媒體傳達設計學系 / 所

實踐大學媒體傳達設計學系所
Department of Communications Design, Shih Chien University

◤ 簡介

實踐大學媒體傳達設計學系,前身為視覺傳達設計學系,成立於1997年,於2000年更名為媒體傳達設計學系,為全國第一所成立「媒體傳達設計學系」的大學,不僅擁有具國際設計水準的教學大樓,更有一群年輕且活力充沛的師資團隊,由於媒體傳達設計學系的加入,使整個設計學院的體制臻於完整。 因應數位媒體新媒介及數位電玩就業市場的發展,2004年起於大一進行基礎性觀念設計教學訓練外,大二課程開始分為「數位3D動畫設計組」與「數位遊戲創意設計組」兩組,以便切實配合數位多媒體設計之未來發展的可能性。本系於2011年將「時尚與媒體設計研究所數位媒體設計組」整併為媒體傳達設計學系碩士班。致力於建立概念產品、時尚品牌、動畫、多媒體影音、電影、創意遊戲、人因互動裝置等方面之跨領域的知識交流與研究與學習平台,並為未來文化創意、設計產業市場培養優質數位動畫、網路、資訊、互動媒體創意藝術之設計人才。 2012年 媒體傳達設計學系之數位遊戲創意設計組,改名為創新媒體設計組。

◤ 連結