建築設計學系 / 所

實踐大學建築設計系所
Department of Architecture, Shih Chien University

◤ 簡介

位居學術文化資源豐沛台北都會區的實踐大學建築設計學系,近二十年來培養出許多另類建築人,除了具備設計領域之思考視野與專業的設計執行能力。這個學系在五年的教學過程中強調「工藝美學」、「人文視野」與「建築專業」之深化與融合。在這裡你可以充分運用設計學院相關設計學系的教學資源,以及享受台北都會豐富的文化學術資源,並且浸淫在一個強調跨域多元的設計教育環境中。 本系教學以創作人格的養成為主,強調工藝(craftsmanship)精神與當代科技結合的空間研究開發及實驗能力,以根植文化藝術、深化人文薰陶之「人文建築」為教育目標。除嚴謹紮實之專業基礎訓練外,教學著重文學經典閱讀及藝術欣賞課程之安排,並常設跨學域人文藝術講座(含括了電影、音樂、文學、社會學、藝術、心理等學域之研究),邀請各界先進/專業人士之客座教學並參與校內外成果展演。積極培養學生具國際視野之建築創造及跨領域、多方位之技術應用與理論實踐能力,深化以設計整合科技與人文思潮之整體觀照專業能力與視野。

◤ 連結