國際設計研討會

IC01

國際設計研討會 International Design Conference

設計學院四系所每年輪流共同主辦。於12月舉辦國際設計研討會。
分為論文發表及座談分為4個單元議題,由發表人、主持人、評論人進行交流與對談,從不同領域之論壇交流,提議新思維與新概念。

2005200620072008200920102011201220132014201520162017201820192022-12022-2

2009 實踐大學設計學院國際設計學術與創作研討會
International Design Seminar of College of Design, Shih Chien University, 2009
Design++

研討主題 MAIN THEME|Design++

「Design++」是一設計總合,<Design>是一種有目的的創作行為,<+ +>由單純的需求經多層混種轉化成為多元的組合,將不同的訊息透過創作者的融合構起一件作品,產生具創意、美學經濟性與效益。
然而設計是一種持續性的活動,並非只是規範性的,如何將生活中的各種美感經驗融入其中,設計出具創意、簡單且能直接表達出清晰、新穎的概念,並且具有生活實用的價值。原研哉曾提出「設計是生活產生的感受性,認真的生活,體驗生命中每一次令人感動的時刻,無論食衣住行日常生活事物,皆有激賞的創意隱身其中。」。
交織探討服裝、建築、產品、多媒體設計等相關領域於當代藝術設計產業的多面性。期使透過東方與西方的文化交匯,不同領域的結合將其生活感受應用於時尚,成為一種相互激盪的新時代美學。

時 間:2009 年12 月4 日(五)8:50 am~5:40 pm
Time: 8:50 am- 5:00 pm, 4th December, 2009
地點:實踐大學 台北校區 A 棟東閔紀念大樓5樓中庭及各學系專業教室

主辦單位:實踐大學設計學院
協辦單位:服裝設計學系/建築設計學系/媒體傳達設計學系/工業產品設計學系/時尚與媒體設計研究所
補助單位:教育部、行政院國家科學委員會、財團法人日本交流協會台北事務所

專題演講 / Keynote Speeches

專題演講(一) 主講教授:Frances Marie Corner / Head of London College of Fashion, University of the Arts, London.
講題:Catalysts for Change
主持人:章以慶 / 實踐大學服裝設計學系

專題演講(二) 主講教授:小篠弘子 Hiroko Koshino 國際服裝設計大師
講題:頂尖設計師的哲學
主持人: 章以慶 / 實踐大學服裝設計學系